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身份”有鉴定 买二手车放心

  • 发布时间:2015-06-11 08:33:09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岳付玉)想买辆二手车,又担心里面有“猫腻”,眼下,消费者的这些顾虑有了化解之道。昨天,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淘宝拍卖达成战略合作,大力推动二手车国家标准“行”认证,构建二手车信用体系,帮消费者买到放心的二手车。其实,二手车 “行”认证出台于2014年5月30日,目前已覆盖包括天津、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全国26个城市,由于受限于推广力度,一直蹒跚前行。业内认为,今次电商巨头的加入,或将突破二手车信用市场发展瓶颈,助推二手车实现“大跃进”。

  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高达605万辆,同比增长16.33%,高于新车市场增速接近10个百分点,但仍与美国4000万辆的年二手车交易量存在巨大差距。原因是二手车为复杂的非标品,消费者无法凭借知识和经验对其状况作出准确判断。无论线上还是线下,对二手车的“不信任”严重影响了二手车的流通。

  解决二手车交易“不信任”的良方,是引入二手车“行”认证标准。据悉,中汽协“行”认证品牌规定:车辆必须是使用年限在7年以内且行驶里程不能超过15万公里;“国标”114项检测、车辆技术状况等级在二级以上;车辆无火烧、无水泡、无重大交通事故修复痕迹的“准新车”。 “行”认证是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联合国内领先的第三方鉴定评估机构共同打造的二手车服务品牌。“行”认证的最大不同点是由第三方机构完成车辆的技术检测,对消费者购车而言更具公信力。淘宝拍卖负责人卢维兴称:“二手车国标‘行’认证将有效简化二手车交易流程,建立消费者购买二手车的信心。有了‘行’认证的二手车相当于拥有了‘身份证’和‘社保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