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大利亚宣布接受WTO《贸易便利化协定》

  • 发布时间:2015-06-10 10:45: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6月5日发布公告,贸易投资部长安德鲁·罗布当日宣布,该国已正式接受《WTO贸易便利化协定》。这一决定是罗布部长议会秘书斯蒂文在巴黎出席OECD部长理事会时向WTO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承诺的。

  罗布称,澳大利亚是WTO的161个成员中第7个接受该协议的国家,反映出澳在全球贸易政策中的领导地位。他呼吁所有WTO成员尽快接受该协定,以使该协定尽早发挥效益。他表示,澳接受该协定,充分体现了澳对WTO及多边贸易体制的高度重视,他期待着今年12月在内罗毕举行的第10届WTO部长会能取得真正的成果,以推动全球经济增长。

  罗布表示,随着该协定的有效实施,预计将带动全球GDP每年增长1万亿美元,并增加2,100万个就业岗位,其中,发展中国家有望成为主要受益者。

  公告指出,该协定将为澳企业有效减少与进出口相关的繁文缛节和行政成本、简化通关程序和更加有效地开拓出口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