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国曼谷豪雨成灾交通停顿 市民不满吁市长辞职

  • 发布时间:2015-06-10 10: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外媒10日报道,泰国曼谷日前一场大雨酿成水灾,造成首都交通几乎停顿,上百万人受影响。结果,引发广大市民强烈不满,纷纷在社交媒体猛烈抨击市长素坤潘与市政府无能,现在舆论还要求这名民主党市长引咎辞职。

  民间团体“停止全球暖化协会”发表声明,批评市长及曼谷市负责交通事务的官员办事不力,无法妥善应对灾情,要求素坤潘及相关负责人一起下台,否则执政的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或首相巴育应该开除他们,让有经验、有效率的官员接替。

  不过,泰国总理巴育9日回应说不会开除市长,并建议曼谷选民在下一届2017年市长选举时,用手中一票决定素坤潘的去留。

  8日凌晨1时许下了一场大雨,持续了约五个小时,泰国首都大部分地区淹水。许多市民清早没有办法上班或上学,许多人被困在路上,一些学校最后决定停课。水灾发生时,素坤潘及其助手正在荷兰鹿特丹出席环球大都会国际会议,考察当地的排水系统。

  曼谷市政府发言人在面簿上说,那场大雨的降雨量达103毫米。曼谷主要公路都淹水,一些地方水深达50厘米。

  淹水是曼谷的一大头痛问题,素坤潘2013年竞选连任市长时提出一套避免水灾的治水方案,但两年多过去了,市民觉得他根本没有能力应对这个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