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尼新修奢侈品税条例拉内需

  • 发布时间:2015-06-09 09:55:22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近日出版的《雅加达邮报》报道,印度尼西亚政府将在6月初公布新修订的奢侈品税税收条例,以此在达到提高购买力目的的同时,创建新的税源渠道。

  为刺激民众在国内经济下滑与高通胀的背景下消费,印度尼西亚政府规定,民众在购买家电产品、家具以及其他日用产品的时候,可以不用缴纳奢侈品税,而民众在购买汽车、摩托车、游艇、飞机、商品房与别墅的时候,则要按照奢侈品税税收条例的规定缴纳奢侈品税。

  然而,根据印度尼西亚新修订的奢侈品税税收条例规定,被国税局认定为奢侈品的商品类别总额也将从原来的100亿印尼卢比降至目前的50亿印尼卢比,这也就意味着普通民众在购买包括汽车、摩托车在内的大件商品,其所缴纳的奢侈品税也比过去少了许多。

  印度尼西亚财政部长班邦·布罗佐内戈罗说:“我们希望能够在今年6月初完成对新奢侈品税收条例的修订工作,并公布该条例。该法规公布后,印度尼西亚的税收收入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奢侈品课税商品范围的缩小会刺激民众的消费热情,从而达到拉动内需的效果。”

  班邦称,新修订的奢侈品税税收条例会让越来越多的普通民众尝到消费的甜头,同时,新税法也会让国内富人在购买像飞机、游艇、别墅这样的、真正意义上的奢侈品的时候负担更多的税负。

  作为东南亚地区最大的经济体,印尼国内经济增速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时仅为4.7%,这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低增速。

  班邦认为,该国经济增速主要靠内需拉动,也只有刺激内需,国内经济增速才会有所起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