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西省林业厅召开国有林场森林经营方案编制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15-06-08 00:32:30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6月8日讯5月28日,江西省林业厅召开了国有林场森林经营方案编制工作座谈会。会议由省林业厅副巡视员毛赣华主持,省林业厅巡视员魏运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林业厅造林处、林政处、计财处、改革处和省种苗林场局、规划院等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魏运华指出,国有林场改革的目的是促进国有林场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国有林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森林经营方案是国有林场和林业主管部门经营管理森林的重要依据,编制和实施森林经营方案是一项法定性工作。国有林场改革后,要以编制和执行森林经营方案为抓手,形成林场及各级林业主管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的局面,科学经营管理国有森林资源。编制森林经营方案要大胆创新,要规范方案的主要内容,总的要求是简单、明了、实用,核心内容是资源培育、保护和科学利用,林木采伐限额要减少,大径材、珍贵阔叶林培育和低产低效林更新改造等资源培育力度要加大,天然林、公益林保护要加强。要强化森林经营方案执行情况的监管,国有林场的森林经营方案要报省里备查或审批,要对方案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并与有关项目挂钩、与林场年度绩效考核挂钩。要在试点的基础上,拿出规范性文本、编写提纲和技术要点,争取今年基本完成国有林场森林经营方案编制工作,从“十三五”开始依据森林经营方案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和绩效考核。(陈根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