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信而富联手腾讯共同推出 中国首款移动社交平台小额信贷产品

  • 发布时间:2015-06-04 01:35:3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5:09打开手机QQ客户端,点击“联系人”,在右上方“生活服务”中搜索 “现金贷”,添加关注进入“现金贷”。界面提示100-500元借款额度及1-14天期限,点击立即申请借款,按要求填写银行卡号、姓名、身份证后四位、手机号,输入验证码,系统瞬间完成后台复杂的自动审批决策,界面显示借款申请成功。预计17:11到账,整个借款过程约为2分钟。16:10收到银行短信提示500元已经注入账户。全程约1小时2分钟,借款人民币500元。

  借款流程无任何人工参与,无需接受任何形式的电话或资料审核。简单,快速,借得到!

  ——现金贷用户体验

  强强联合 中国首款移动社交平台小额信贷产品诞生

  众所周知,腾讯拥有庞大的用户群,平台客户推广优势更无与伦比。2014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QQ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达到5.76亿。腾讯征信作为一个开放的服务平台,面向普惠金融,提供数据产品和渠道推送服务。另一边,信而富是P2P网贷的高科技领军机构,拥有领先的大数据算法、预先批准、自动决策、风险定价等核心技术优势,其Test and Learn的技术文化更是走在国际前沿。在互联网金融发展迅猛的当下,双方强强联手,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出“现金贷”产品,为在人民银行征信局没有信用历史的年轻人群提供人生第一次信用贷款,建立信用历史。

  从2014年11月11日现金贷产品开始小规模市场投放,2015年2月14日开展大规模推广,截至目前累计已超过150万笔借款交易,超过同期行业合计,显示民间小额借贷需求强劲,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驶入快车道。

  预先批准技术首次国内大规模运用于授信决策

  “现金贷”产品是预先批准技术第一次大规模实际运用于授信决策,是国内小额信贷领域中的一次非同凡响的技术创新。

  信而富CEO王征宇博士被公认为是国内信贷风险领域的教父级人物。他在美国一直从事与统计学、征信、大数据、分析评分及决策理论有关的消费信贷领域,2001年回国创业,亲身经历和参与中国征信体系的建设、信用卡行业的诞生。

  风险管理领域与普通的互联网技术领域不同,风险管理、消费信贷数据,风险定价体系、系统搭建与调试、风险管理曲线都需要长期的积累。目前,信而富已经率先在国内使用自动决策、风险定价、预先批准三大技术,这些技术在国内仅信而富一家全部拥有。

  美国Lending Club采用的也是大规模预先批准技术,基于美国完善的征信体系,它采用向征信局购买数据的方式获取优质客户,从而采用信件投递发起主动营销。

  信而富CEO王征宇博士表示,对于10万以内的贷款,需要回答借款人的还款意愿、还款能力及还款稳定性的问题。而对于几百元的小额微额借贷领域,互联网渠道是大数据驰骋的战场,还款意愿是判定一个人借款还不还的核心指标。

  大数据技术助力普惠金融帮助借款人培育良好信用

  “得草根者,得天下”,王征宇认为,谁能拥有目前最弱势群体的服务能力,最终才是普惠金融市场的赢家。他表示,“接受现金贷贷款的用户大部分为人生第一次获得信用借款,他们可以享受低廉的借款成本,同时也将借此开始书写自己的个人信用档案,建立自己的信用历史,从而在未来生活中受益。让诚信成为财富,是我们的普惠金融愿景,与腾讯开展战略合作,使得我们可以向数以亿计的普通中国消费者提供信贷阶梯的第一阶,未来他们将可以通过自己的信用来买车、买房。”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统计,中国目前有80%的人群未被央行征信体系所覆盖,超过78%的中国人有信贷需求却无法得到满足。Euromonitor数据亦显示,中国一般性消费金融目前的渗透率很低,仅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而美国等成熟市场的这一比例20%以上。信而富希望通过“现金贷”这类产品的推出,能满足更多的普通国人对一般性金融消费产品的需求,帮助更多人建立起个人信用历史。

  关于信而富:

  信而富于2001年成立并于2010年推出P2P业务,由包括世界P2P鼻祖ZOPA董事长、前美国运通总裁Phillip Riese、美国首家P2P平台Prosper董事、美国第一资本共同创始人Nigel Morris、惠普等股东发起设立。在业内,以风控严格规范,模式公开透明著称。为进一步布局大数据领域,信而富从世界领先的互联网金融机构、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等研究机构聘请专家组建大数据实验室,引入国际先进的大数据分析、信用评分模型和其他金融前沿技术。在P2P业务之前,公司曾长期深耕征信领域,帮助人民银行及旗下上海资信开创国内最早的征信系统和征信数据综合评估项目,曾为国内一半以上的全国性银行提供风险决策、模型评分等信贷管理技术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