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拟在电梯内配备饮用水 供震后被困人员使用

  • 发布时间:2015-06-03 13: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3日电据日媒3日报道,受5月30日发生的小笠原群岛近海地震(里氏8.1级)引发的电梯相继停运事件影响,日本国土交通省决定,为应对大规模地震导致人员被困电梯的情况,将推进电梯内饮用水及简易应急厕所设施的配备。

  日本国交省在会议上介绍称,本次地震引发了以首都圈为中心约1.9万台电梯紧急停运事件,东京、茨城、埼玉及神奈川四地的14台电梯发生人员被困事故。

  与会人士一致认为,考虑到因地震导致高层建筑大量人员被困的情况,由日本物业管理公司制定引导楼内人员迅速疏散的疏散计划为当务之急。但会议并未讨论是否有义务配置饮用水等。

  针对本次地震引发的电梯停运及人员被困情况,日本国交省向业界团体及管理公司收集了统计数据。发生人员被困的14台电梯中,从接到被困报告到救援用时30分以内的有9台,30至60分的为4台,70分的为1台。

  据日本内阁府称,被困人员救援时间过长有引发中暑的危险。日本政府估测了首都地震发生时电梯停运及人员被困的情况,但还未制定详细应对措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