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白银推动农产品出省入京

  • 发布时间:2015-06-02 17:30:5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黄智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黄智杰通讯员何慧霞报道5月27日,白银市市推进农产品出省入京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白银市农产品出省入京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奋吉在会上讲话时要求,要明确目标,扩面增量,提质增效,扎实推进农产品出省入京工作,确保实现农产品持续、稳定、批量销售,切实增加农民收入。

  据了解,白银市将借助“农超对接”“农校对接”“冬春蔬菜储备”“电子商务”等平台积极打造成本低廉、渠道畅通的农产品营销体系,不断开创农产品市场拓展新局面,确保2015年京津冀地区销售马铃薯、洋葱、高原夏菜、瓜果等农产品5万吨,力争达到10万吨。培育一批农产品营销龙头企业,形成一批以品牌农产品生产为主的规模化基地和龙头加工企业,建立“培育名牌、发展名牌、宣传名牌、保护名牌”的有效机制,走出一条品牌强农、品牌富农的发展道路。

  会议指出,农产品出省入京工作意义重大,农产品外销可以倒逼农业结构调整,有利于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实现精准扶贫。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扎实做好这项工作;要正视差距,解决问题。切实解决农产品“卖难”以及重视程度不够、未从全产业链角度谋划营销、种植结构单一、品牌意识不强等问题,正视存在的差距,解决好存在的问题;要明确目标,扎实推进。一方面要扩面增量,另一方面要提质增效。具体工作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创造多元的外销渠道,实现产销对接,提高商品化率,确保实现农产品持续、稳定、批量销售。

  今年春节前甘肃省商务厅在北京举办为期10天的“陇货精品进京展销活动”。期间,白银市特色农产品得到了北京市消费者青睐,北京物美集团与甘肃签订了采购协议,白银市独占花魁。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