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计划再删减国防预算 美警告称将与国际事务脱节

  • 发布时间:2015-06-02 07: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政府计划再删减国防预算,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呼吁英国,遵守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对国防预算的规定,称删减国防预算将使英国与国际脱节。

  英国陆军正规军人数正在进行20%的人员删减计划,从2010年的10.2万人减到2020年的8.2万人,预备役人数则由2.4万人增加到3万人。

  英国皇家海军人数与皇家空军都将减少5000名正规军,预备役人数则增加500人。

  根据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规定,各会员国国防预算必须占国内生产毛额(GDP)的2%,但英国政府计划进一步删减军费,可能无法达到这个目标。

  卡特称,英国一直以来都很有影响力,如果不遵守NATO的2%国防预算目标,英国在国际事务的参与将会脱节,对全球是很大的损失。

  英国国会议员及军事将领之前已陆续警告,国防预算若再删减,将影响英国的国防安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