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小微客户服务模式再创新

  • 发布时间:2015-06-02 05:35:46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探索“互联网+”小微企业服务模式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小微客户服务模式再创新

  □通讯员 钱晶晶 王莹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对此,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始终以企业社会责任观为引领,把服务小微企业作为经营转型的重要工作和战略重点。尤其在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该行积极探索“互联网+”小微企业服务模式,努力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目前,浦发银行杭州分行下辖1家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和6家小企业金融服务分中心,大大提升了小微客户的服务效能。同时,全面构建小微客户分层分类产品和服务体系,逐步搭建起“三宝两通”小微金融服务模式及“4+1”产品体系。截至2015年3月末,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小微贷款余额236亿元,客户数8400余户,在浦发银行系统中位居第一。

  2014年,浦发银行推出了“三宝两通”小微客户服务模式。

  “三宝两通”具体包括针对园区小微客户的“银元宝”模式、针对商圈小微客户的“银商宝”模式、针对供应链上下游小微客户的“银链宝”模式、针对电商小微客户的“电商通”和针对互联网平台小微客户的“网贷通”。

  浦发“三宝两通”推出以来,市场反响热烈。据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总经理沈力介绍,截至2015年4月末,该行开发的“三宝两通”项目达到113个,为1300余户小微企业提供了超过35亿元信贷支持。其中,针对商圈业务的“银商宝”是“三宝两通”项目中推进成效最为显著的一类。杭州分行累计开发近500户“银商宝”小微客户,贷款余额近15亿元。特别是在义乌国际商贸城,“银商宝”产品已为250户小微客户提供了10亿元贷款,在2012(第三届)中国民企投融资大会上荣获“2012浙商最佳融资产品”。而今年4月才开始推广的“网贷通”业务,小微客户数量已经突破100户,真正有效解决小微客户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问题。

  小微业务整合后,浦发银行根据小微客户需求和特点,打造推出了“有资产”、“有流水”、“有信用”、“有伙伴”为特色的小微金融“4+1”产品体系。“有资产”包含了“租金贷”、“易贷多”等产品,主要面向可以提供各类资产的小微客户;“有流水”包含了“账款贷”、“结算贷”等产品,主要面向具有交易流水或应收款的小微客户;“有信用”包含微小宝信用贷等产品,主要面向经营稳定、信用良好的客户;“有伙伴”包含了“信用培养计划”等;此外,浦发银行还向小微客户提供“商人卡”、“存贷赢”等多项增值服务。通过“4+1”产品体系,浦发银行服务小微客户的产品更为丰富,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浦发银行(60000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