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蒙古发布今年企业和部分行业工资指导线

  • 发布时间:2015-06-01 16:01: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1日电(记者李云平)记者1日从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内蒙古最近发布了2015年企业和部分行业工资指导线,确定企业货币工资增长基准线为10.1%、预警线为14.5%、下线为3%。

  今年,内蒙古农林牧渔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工资增长基准线均为11%,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信息传输业、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交通运输业、仓储及邮政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工资增长基准线均为10%,金融业工资增长基准线为8%,采矿业、制造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工资增长基准线均为7%,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工资增长基准线为6%。

  内蒙古明确规定,经济效益增长较快、工资支付能力较强的企业,应在货币工资指导线的基准线和预警线区间内安排货币工资增长;对利税增长连续两年持平、并能正常支付职工工资的企业,可在货币工资指导线的下线和基准线之间安排货币工资增长。

  从2009年开始,内蒙古每年发布企业工资增长指导线,以逐步完善企业工资正常增长机制,调节社会收入差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