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媒:犯罪集团利用澳签证体制缺陷招募贩毒网成员

  • 发布时间:2015-06-01 13:36: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5月31日报道,有组织的犯罪集团涉嫌钻澳大利亚457工作签证体制的空子招收其全球贩毒网络成员。

  据报道,意大利籍公民哈杰科(Bruno Hajko)获准通过457签证进入并居住在澳大利亚,尽管他的家庭与东欧正接受澳大利亚犯罪控制委员会(ACC)和澳大利亚联邦警察(AFP)调查的犯罪集团关系紧密。

  澳执法机构方面对哈杰科无需经过移民局的审查或监视即可入澳的情况表示担忧。移民部承认,自1996年这项有争议的签证项目推出后,每年入澳的数万名外籍工人都无需接受强制性的背景和犯罪史审核。

  澳大利亚457签证是澳政府为澳企业从海外引进各类专业人士或者技术工人而设立的一种工作签证。可办理457签证的工种有400多个,其中包括各类经理,专业人员,技工等。按照政府长期施政政策,移民部不要求对457签证持有者强制进行性格测试和犯罪背景调查。拒签或撤销457签证的理由包括牵涉或加入有犯罪嫌疑的集团或在澳期间有犯罪动机。

  报道称,尽管移民部在边境保护方面投入数十亿经费,但在调查457签证申请者和牵涉严重的有组织犯罪集团的澳籍家庭成员之间的联系方面却毫无作为。

  截至3月的9个月中,移民部发放约38130张457签证,目前国内持有该类型签证的持有者共有106750名左右。在过去5个月期间,因性格测试不达标而被撤销457签证的案件有4宗。但移民专家声称,历届政府都重点关注放松管制并“简化”457签证项目,这些措施都证实受到商界的极大青睐。(实习编辑:孙谦 审核:程君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