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岸知识产权经济论坛明日厦大开讲

  • 发布时间:2015-06-01 08:32:49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林露虹 通讯员 张婧娴)由国家知识产权专利管理司、福建省知识产权局和厦门市政府支持指导,厦门市知识产权局主办的首届“两岸知识产权经济论坛”将于明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主办方将联手厦门日报社新媒体,通过微信、微博等方式进行现场直播互动。

  知识产权经济,指的是知识产权资源作为主导生产要素的新经济。当前,我市正开展两岸知识产权经济发展试点,这是全国唯一的试点。主办方希望通过论坛的举办为试点建设提供智库支撑,以增强我市知识产权运用能力,提升知识产权在厦门经济发展中的贡献度。在具体议程设置上,论坛将围绕“知识产权经济发展”主题,邀请海峡两岸知识产权领域专家、学者就全球知识产权发展形势、两岸知识产权政策及保护研究、两岸知识产权转化体系及两岸知识产权经济模式进行交流探讨。

  值得一提的是,“两岸知识产权经济论坛”已被写入今年4月印发的《厦门市开展两岸知识产权经济发展试点工作方案(2015-2020年)》,今后将形成常态交流机制,在海峡两岸轮流举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