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3只新股来袭大盘承压

  • 发布时间:2015-06-01 03:29:2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6月的第一批新股将在本周密集申购,机构预计冻结资金将高达8万亿元,新股抽血效应下,大盘震荡走势不可避免。

  其中,本周二发行的新股包括沪市的中国核电绿城水务,深市中小板的蓝黛传动汇洁股份金发拉比多喜爱,以及创业板的杭州高新合纵科技聚隆科技日机密封星徽精密。周三发行的新股包括沪市的韩建河山音飞储存宝钢包装,深市中小板的先锋电子索菱股份凤形股份,以及创业板的神思电子胜宏科技德尔股份新元科技厚普股份信息发展

  从发行规模来看,23只新股共募集资金229亿元,较前几轮大幅增加。其中,仅超级大盘股中国核电一家就募资135.8亿元,占比超过一半,为IPO重启后规模最大的IPO企业。

  数据显示,5月第二轮新股的网上、网下申购占比分别为90%和10%,网上中签率为0.32%、网下获配比例为0.10%。民生证券表示,假定本轮新股网上、网下最终申购占比及中签率与5月第二轮新股一致,则冻结资金总规模为8.3万亿元,远高于前一轮的3.5万亿元。其中中国核电冻结资金将达5.18万亿元。

  从资金流动性上看,6月2日单日冻结资金最多,6月3日资金面压力最大,6月5日流动性紧张的局面开始缓解。

  多家机构预计,中国核电、信息发展、索菱股份、宝钢包装、多喜爱、神思电子等新股上市后涨幅较大。其中,凭借巨大的体量优势以及中字头股票的稀缺性,中国核电被多家机构首先推荐,国泰君安预计其网上中签率为1.16%,远高于此前平均中签率。这对机构和投资者的吸引力是巨大的,中国核电将被大资金热捧,成为打新族的首选。

  上周四沪指暴跌6.5%,周五大盘有所企稳但全天振幅达6%。本周“巨无霸”中国核电领先新股申购,新股的抽血效应会给大盘走势带来怎样的影响呢?业内人士认为,新股将冻结8万亿元资金,再加上指数正处于关键的整数关口,市场的震荡走势不可避免。

  巨丰投顾表示,近期调整消化了获利盘压力,短线继续大幅杀跌的概率已经大大降低。但是本周的新一轮新股IPO,冻结资金远超前几轮,威慑力依旧很大,市场余震未了。

  但东吴证券认为,新股发行带来的冲击力不断下降。在前几次新股发行中,市场担忧资金面捉襟见肘,从而会引发股指的短期回调。但5月第二轮新股申购虽然冻结超3万亿元资金,市场不但没有调整,反而接连大涨,这从侧面反映了目前市场承接力非常强劲,场外资金仍在源源不断地入市。

  此外,证监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28日,受理首发企业549家,其中已过会29家,未过会520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496家,中止审查企业24家。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