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韦士歌:从健全收益率曲线角度构建好国债产品

  • 发布时间:2015-05-29 16:50: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消息 5月28日-29日第十二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举行。财政部国库司韦士歌说,上市更多的国债期货产品对于国家整体发展有很大地促进作用,对于国债管理的目标也很重要。

  韦士歌表示,国债处于无风险的地位,因为它不仅仅是一个商品,起到定价基础和金融功能的作用,更类似于金融市场的公共产品,沿着收益率曲线很重要。

  目前,我们有5、10年的期货,从完善收益率曲线的角度我们下一步应该做哪几个期货还在探讨。

  我们现在的项目期限是1、3、5、7、10,其中1年和3年的和国外的相比,国外发行的是2年期货,而我们一直把3年的作为一个关键期限,下一步是不是定期做2期的,需要看市场具体情况。

  韦士歌指出,市场的欢迎程度到底怎么样还需要进一步的了解情况,我们的想法主要是跟着市场走,下一步将从健全收益率曲线的角度,从促进项目市场和期货市场发展的角度,把我们的产品构建好,配合投资者的需求把我们的产品设计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