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来西亚着手调查12名涉嫌人口贩卖警员

  • 发布时间:2015-05-28 13: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马来西亚警方对因涉及人口贩卖活动而被捕的12名警员展开深入调查,怀疑他们与近日在马泰边境森林内发现的乱葬岗事件有关。

  报道称,马来西亚副内政部长旺朱乃迪于27日在国会表示,这12名嫌犯当中,有4人是于去年被逮捕的,另外8人则是在反贪污委员会的肃贪行动中落网。

  不过,旺朱乃迪指出,警方必须展开进一步调查,才能确定这些嫌犯是否和乱葬岗事件有关。

  此外,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卡立也证实,警方之前逮捕的37名涉嫌人口贩卖活动的嫌犯当中,有2人是低阶警官,警方不排除这些嫌犯与上述乱葬岗有关。

  他还说,警方相信马泰边境一带已没有其他乱葬岗,不过为彻查此事,警方会与泰国政府讨论,以让马国警方沿着从泰国偷渡到马国的路线展开深入调查。

  据悉,马来西亚警方日前证实,在马泰边境的玻璃市的旺吉辇森林内发现139个乱葬岗和28个营地,相信和人口贩卖活动有关。

  卡立说,由于发现乱葬岗的地点地势陡峭,加上天气恶劣导致搜证工作受阻,因此,警方将与泰国政府讨论,要求从泰国进入马国境内的乱葬岗。“为了顺利进入乱葬岗搜证,警方已派员到宋卡府与泰国代表讨论,让警方车队从泰国境内较平坦的道路进入乱葬岗。”

  他说,不法分子选择在马泰边境的森林地区扎营安顿偷渡客,正是因为有关地方地势险峻。“他们以为泰国执法单位不会调查,但他们没料到马泰两国会互相交换情报。警方相信那些帐营是偷渡客的中转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