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家用智能电表检定实现自动化 机器人来校准

  • 发布时间:2015-05-25 14:22:00  来源:今晚报  作者:吴蕊  责任编辑:罗伯特

  “智能电表是如何检定的?电费计量是否准确?”记者日前走进国家电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计量检定车间,实地了解家用智能电表安装前的检验过程。

  在偌大的计量检定工作间,记者没有看到检验人员,却看到一排排机器人整齐划一地做着“抓取、检定、验收”的动作。“现在电表是全程自动化检定,通过四条检定生产线上智能机器人的全自动操作,消除人工误差并大大提升检定效率,让整个检定过程更加公正、准确。”电力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所有的智能电表需要经过三道检验关检定合格后才能为居民安装使用。计量检定的第一道关是全性能试验,共有60多项检定内容,每一只智能电表测试完毕需要一个月时间。只有通过了这60多项重重考验,智能电表才可以被批量生产。生产出来后,电表还要被抽检,这是确保电表质量的第二道关,总共要经过20多个项目测试。之后,智能电表还要进入全检验收的第三道关。此外,质监部门还会对供电企业检验合格的电表进行抽检,最终确保送到居民家中的智能电表准确、可靠。记者吴蕊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