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韵达速递提出“快递+便利店”合作新路径

  • 发布时间:2015-05-21 15:32:3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孟妮报道在日前于太原召开的2015年中国便利店大会上,韵达速递门店事业部总监张巍在发表“快递+便利店O2O的最佳实践”主题演讲中提出,“韵达速递通过两年多的门店建设实践积累了经验,并通过与‘十足便利店’‘良友便利店’等的战略合作,逐渐摸索出一条快递与连锁便利店合作发展的新路径。”

  张巍表示,韵达速递在与便利店的合作中,可以达成三个层次的战略合作。首先,快件代收代寄业务,这也是快递与连锁便利店合作的基础服务。韵达速递已与全国各区域的连锁便利店达成合作,如浙江省的十足便利店、武汉中百超市、江苏宏信龙超市等,深化O2O布局。

  其次,合作开设“迷你店”,即快递与连锁便利店的深度合作,利用韵达速递网点开设的自建门店与连锁便利店融合,开设合作迷你店。快递网点开设自建门店业务相对单一,持续盈利能力差,若与连锁便利店合作,在自建门店里销售日常快消品,将很好地丰富门店的经营内容,也是资源互换及持续的盈利模式,同时拓宽了便利店销售广度及深度。

  再次,实施“快递+互联网”战略,开启社区商品配送O2O业务,门店取货直接送到客户家里。这将会是快递业与连锁便利店的一次变革。可实现围绕社区便利店通过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客户可以通过PC端、移动端随时随地购买所需商品,韵达速递作为“电商”(便利店)末端的“脚”可以提供多样化的个性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