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航局局长李家祥:首家航空大众化试点机场应保持低成本特色

  • 发布时间:2015-05-20 23:10: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石家庄5月20日电(记者钱春弦)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20日在此间说,作为我国第一家航空大众化试点机场,石家庄机场应承接好非首都功能的航空运输业务,保持低成本特色。

  李家祥20日在此间表示,目前,河北省内有运输机场5个,“十三五”期间将增加到8个,数量和布局仍不能满足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社会转型升级需要。他希望河北省加快机场建设,更重视机场的公益性作用,给予机场必要的公共政策支持。

  李家祥说,在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大背景下,河北应进一步找准省内各机场定位。石家庄机场是我国首家航空大众化试点的机场,应保持好低成本航空这一良好发展势头。同时积极发展航空快件集散,承接好非首都功能的航空运输业务;利用较好的通用航空基础大力发展通用航空。

  民航局与河北省还签署了关于加快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会谈纪要,《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托管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协议书》同时签署,双方将在支持北京新机场建设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