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家长们最关心的儿童食品监管部门一样一样来抽检

  • 发布时间:2015-05-18 05:36:34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家长们最关心的儿童食品

  监管部门一样一样来抽检

  □通讯员 姜晓霞 本报记者 高丽莎

  早报讯 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儿童食品的安全,更是关系到国家的未来。“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针对老百姓疑虑重重的儿童食品安全,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杭州市食品安全监督协会联合省市各大媒体,于5月5日至10日期间开展了最关心的儿童食品品种征集活动。

  据悉,该活动请消费者从肉及肉制品、蔬菜、水果、蜜饯、水果干制品、水产品、饮料、糕点、饼干、膨化食品、糖果、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豆制品、冷冻饮品、液体乳、乳粉等食品中选择家长心目中最希望抽检的儿童食品。经过6天的征集,共有149位消费者参与投票,票选出了液体乳(98票)、蜜饯(96票)、肉及肉制品(94票)、糖果(69票)、膨化食品(65票)及冷冻饮品(64票)等6种最关心的食品品种。家长们希望监管部门去检一检这些儿童食品,到底能不能让孩子吃?

  5月14日,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市食品安全监督协会代表在媒体的见证下,分别选取了位于上城区的近江食品市场、高银巷小学周边食品店和位于下城区的杭州食品市场开展现场抽检活动,现场分别抽检了熟肉制品8批次、膨化食品与饼干7批次、蜜饯4批次、糖果7批次、液体乳与冷冻饮品3批次以及调味面制品1批次,合计30批次。检测结果将于月底前后公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