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江苏省红豆集团等企业投资柬埔寨西港特区成效显著

  • 发布时间:2014-08-04 10:4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董文博

  应西哈努克省省长的邀请,江苏省副省长史和平在西港特区公司中方投资主体江苏太湖柬埔寨国际经济合作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西港特区公司董事长陈坚刚的陪同下拜会了西哈努克省省长戚少坤先生,并与戚少坤进行了友好务实的会谈。

  戚少坤向史副省长介绍了西港省的省情和经济、工业、农业、旅游业等方面的发展。戚少坤说,西港省的经济地位重要,是与金边、暹粒齐名的柬埔寨经济重镇,有公路、铁路、航空、海运等多种运输方式,是柬埔寨交通运输最为便利、交通基础最好的省份。工业方面,大型工业企业六十多家,大部分集中在西港特区。农业是西港的基础产业,盛产各种农副产品。旅游业是西港省的支柱产业,依托秀丽的自然景观,特别是拥有世界十大优美海滩之一的优势,省政府正大力发展旅游业,努力吸引国内外游客及投资者,加强基础设施投资,促进服务业的更快发展。

  戚少坤强调,西港努克省与江苏省的友好经贸合作有良好基础,更有广阔的发展空间。特别是红豆集团等四家江苏企业与刘明勤勋爵一起投资的西港特区,经过六年多的艰苦创业,已有一万多工人就业,发展成果来之不易。特区已成为两省两国间友好交往的重要平台,已经成为西港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国家工业发展、人民脱贫减困等方面做出了非同一般的巨大贡献。西港省政府一直以来都帮助解决特区的各项困难,在王国政府的领导下积极提供各种帮助。

  史和平副省长首先对戚少坤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向戚少坤省长介绍了江苏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史和平说,江苏是中国的经济大省,在工业、农业、第三产业、资源配置、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及经济发展水平方面都在中国处于领先地位,江苏和西港的合作基础很好,双方经济互补性很强,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史和平强调,西港特区是中柬两国政府十分关心和重视的项目,两省政府有责任大力支持西港特区的建设发展,帮助特区解决实际困难。史和平指出,今天我在特区参观后,对红豆集团等4家江苏企业在柬埔寨投资这一重大项目的建设情况感到震撼和欣慰。史和平还就西港特区企业提出的特区内配套的生活设施不足,员工生活住宿不太便利和区内缺少大型金融机构,难以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等两大问题与戚少坤进行了沟通,他希望戚少坤省长和西港省政府能够加以支持和协调,尽快解决这两个问题。

  双方还在真诚友好的气氛中就增进两省之间的相互了解,加强友好交流与合作达成如下重要共识。

  第一、坚持平等互利的原则,在中柬两国友好关系的框架下,双方政府共同推动在经贸、农业、科技、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第二、支持江苏省与西哈努克省企业进行对口交流,鼓励双方企业在投资、贸易、技术等方面开展互利合作。

  第三、共同做好西港经济特区项目的推进工作,协调落实各项扶持政策,为这一中柬两国之间重点合作项目的建设提供有利条件。

  第四、明确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西哈努克省公共关系与国际合作厅为两省政府间日常沟通部门,负责两省间合作交流项目的联络协调工作。

  会见结束后,史和平副省长与西港省副省长占索卡夫人代表双方政府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苏省与柬埔寨王国西哈努克省友好合作备忘录》。宾主双方互赠了纪念品,史和平热情邀请戚少坤在方便的时候访问江苏省,戚少坤省长愉快地接受了邀请。史和平副省长等还出席了省政府的欢迎宴会。

  西港省副省长占索卡夫人、西港市市长郑萨林先生、西哈努克自治港、省商会、省商业局、省旅游局、省新闻局、省工业和手工业局、省公共工程与运输局、省劳工局、省公共关系与国际合作处、省投资和规划处负责人,江苏太湖柬埔寨国际经济合作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西港特区公司董事长陈坚刚、总经理戴月娥等参加会见并出席相关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