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韩媒:中国低价泡菜“占领”韩国人餐桌

  • 发布时间:2015-05-17 14:12: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据韩联社5月17日报道,韩国关税厅17日发表的进出口贸易统计资料指出,自2010年至今年4月,韩国泡菜贸易赤字为8409万美元。其中每年超过20万吨的泡菜是由中国生产的,中国产的泡菜已经“占领”了韩国人的餐桌。

  据报道,进出口贸易统计资料指出,韩国泡菜进口额大大超过了出口额,从而形成了贸易赤字。韩国每年有超过20万吨的泡菜是由中国生产的,而作为韩国泡菜最大的出口国日本,由于日元贬值等因素影响,导致韩国泡菜出口持续减少。

  资料显示,韩国目前进口的泡菜99%来自中国,以白菜泡菜为例,中国产的泡菜仅为韩国国产泡菜价格的1/3,因而中国泡菜非常具有竞争力。

  据悉,中国产的泡菜主要大量供应韩国的饭店、医院、学校以及企业食堂等,而韩国高速路服务区则有95%的泡菜为中国产。与之相反的是,由于卫生标准的差异等原因,韩国几乎没有向中国出口韩国产的泡菜。

  韩国农食品部相关人士表示,韩国泡菜主要集中出口日本,韩国方面正在促进打破非关税壁垒,令韩国产的泡菜有机会出口到中国等国家的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