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去年我国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占比仅1.07%

  • 发布时间:2015-06-12 18:51: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宁迪  责任编辑:刘小菲

  今天下午,住建部、财政部和人民银行联合发布了《全国住房公积金2014年年度报告》,全面披露了全国住房公积金管理运行情况。

  其中,2014年住房公积金提取额7581.96亿元,占全年缴存额的58.52%,比上年增长13.99%。其中,住房消费类提取5714.52亿元,非住房消费类提取(离休、退休、终止劳动关系、户口迁出或出境定居等提取)1867.44亿元。截止2014年底,住房公积金累计提取总额37806.26亿元,占缴存总额的50.51%。

  具体到提取原因,用于偿还贷款本息的比例为41.06%,租赁住房的比例仅有1.07%。

  “目前我国住房公积金提取大部分用于购房和购房还贷,租房提取的比例确实不高。”住建部公积金监管司司长张其光告诉记者,去年,住建部做了调查和分析,今年1月份,住建部又下发了《关于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的通知》,规定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从政策上看,目前中央已经全部放开,具体到地方的执行上可能会有时间差,但时间差不会太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