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最新全球活力指数发布:中国经济增长指数全球第一

  • 发布时间:2015-09-25 13:34: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24日发布的2015全球活力指数(Global Dynamism Index,简称GDI)调查结果显示,在全球60个国家和经济体中,中国位居第14名,中国的经济增长指数在全球各地区中位列第一。

  致同全球活力指数(GDI)研究项目对全球60大经济体的商业增长环境进行评估,通过衡量目标经济体在过去12个月中相关指标的变化,来判断经济体未来发展的潜力。评估指标基于驱动经济发展的5个主要方面,包括科技研发、劳动力与人力资本、经济增长、商业运营环境和金融环境。

  中国的经济增长指数在全球各地区中位列第一,中国市场仍保持了高增长。同时,得益于持续增长的劳动生产率和低失业率,中国的劳动力与人力资本指数排名全球第二。科技研发指数位列全球第16位。中国在信息技术方面的高支出和对研发的投资促进了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

  但在商业运营环境和金融环境方面,中国分别位列第48名和第44名,仍有较大进步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