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澳洲央行可能进一步降息 或降至2.0%历史最低

  • 发布时间:2015-05-20 11: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澳大利亚央行周二公布的会议纪要暗示该行仍可能进一步降息,表示它有在必要时再次采取行动的空间。

  澳洲央行在该行5月5日政策会议纪要中表示,当时未向市场提供前瞻性政策指引。该行在这次政策会议上将拆款利率目标,从2.25%降至2.0%的历史最低水平。

  不过,澳洲央行还说,这不会限制该行在未来会议上再次调整政策的能力。委员一致认为,宣布利率决定的声明将不包含任何未来货币政策走向的指引。这并不限制政策委员会在未来会议上采取适当行动的空间。

  澳洲央行表示,仍对澳元高汇率感到担忧,称澳元有必要下跌。该行还说,投资前景似乎也很疲弱,主要是受矿业和非矿业投资均将弱于预期的担忧影响。澳洲央行称,悉尼的房价上涨仍令人担忧,但全国房价的风险现在已经降低。(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