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南沙自贸区将试点内外资融资租赁行业统一管理

  • 发布时间:2015-06-03 16:44: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南沙将成为全国首个内外资融资租赁行业统一管理体制改革的试点地区,着力打造全国融资租赁业的‘南沙标准’。”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如桂6月3日在广州市促进融资租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对接会上表示。

  据了解,本次对接会由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州市商务委员会和广州市金融工作局主办,广州融资租赁产业联盟协办,是政府主管部门联合搭建平台,推动广州融资租赁业发挥自贸区改革创新优势,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陈如桂说,广州要抓住全国融资租赁加速发展的战略机遇,发挥融资租赁与实体经济的互促共赢作用,构建完善的融资租赁法律体系,大力引进和培养融资租赁人才,推动融资租赁业集聚发展,助推广州市产业转型升级和实体经济发展。

  他要求,各金融机构、融资租赁公司要加强合作,创新产品和服务,满足实体经济发展的需求;各类实体企业要深刻认识并积极利用融资租赁这一新型融资手段,促进产融协同发展。

  人行广州分行行长王景武表示,融资租赁是金融、贸易和服务相结合的新型金融业态,在拉动社会投资、促进产业升级、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本次对接会既是贯彻落实国家培育和壮大融资租赁产业方针政策的具体行动,也是发挥金融优势促进融资租赁企业发展、支持广州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融资租赁业发展。2009年以来,积极配合人民银行总行征信中心完善融资租赁相关政策,推动融资租赁登记公示系统的应用与发展,促进融资租赁物权公示、预防交易风险。配合有关部门制定完善《广州市关于加快推进融资租赁业务发展实施意见》和《广州市融资租赁业仲裁指导意见》,以更好地发挥融资租赁登记公示系统的作用,促进融资租赁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

  记者了解到,此次对接会上,有11家商业银行与融资租赁公司、10家融资租赁公司与企业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金额达305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