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网贷 > 正文

字号:  

91金融吴文雄:互联网金融要坚决拥抱监管 拒绝"快"

  • 发布时间:2015-07-24 09:00:5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中国网财经7月24日讯(记者 郑梦琦) “监管越来越明确也是一个很好的信号,未来路会越走越宽,有这样一些明确的条款,无论条款的核心思路是什么,最终还是有规矩才可能守方圆。”91金融联合创始人吴文雄7月22日在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专访时表示。

  拒绝放量 坚决拥抱监管

  7月18日,为鼓励金融创新,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明确监管责任,规范市场秩序,央行等十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对此吴文雄表示:“我始终认为互联网金融本质不是互联网,它本质是金融,一定要强调如何遵循金融的规则,在监管的范围内去做创新,不能强调速度,否则容易引起大面积的问题,最终会带来很大的风险。”

  吴文雄分析认为,互联网创业更强调快、多,用户量大,不择手段的进行买流量,造各种故事,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还是要摒弃这种想法,拒绝快,拒绝放量,没有一定的风控,放量就意味着放杠杆,放杠杆意味着放大风险,最后可能会形成一种非常被动的局面。

  融合促非法集资公司淘汰

  互联网金融在近几年正呈现迅猛发展的趋势,并且对金融体系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有些金融界人士指出互联网金融正在颠覆传统的金融体系,然而吴文雄却不这样认为:“互联网金融不能太颠覆,更多是怎样融入传统金融机构,提供更好更便捷的金融服务,关注怎样在互联网的基础上进行创新,而不是完全开辟一个新的渠道和市场,还是要依托传统金融机构。”

  “我坚信互联网金融会跟传统金融走向融合,融合成互联网金融时代下的金融体系,这种融合一定会把很多从事非法集资的公司全部淘汰掉。融合是一个趋势,是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过程,最后共同去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这是行业发展的很重要的一个方向。”吴文雄表示。

  同时吴文雄还对91金融未来的发展计划进行了一些展望“我们会坚定走我们已经规划好的路线,打造平台对接于资源来完成信息和交易的撮合,在过去强调的是一种信息能力,信息的对应能力、挖掘能力和撮合能力,往后我们要更加强调我们的金融能力,提升金融产品的设计、资产管理能力、风控能力等,要往金融机构这个方向去靠拢,充分的去匹配更多的金融产品给到我们的用户,满足他们的需求。

  混业是未来 坚守互金服务角色

  混业经营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一种趋势,在谈及这个问题的时候吴文雄向记者表示,“混业是未来,我们坚信这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必然趋势,平台型业务也是互联网金融一个大的发展方向。”

  他还表示:“我们一直在坚守互联网金融服务的角色并且坚信这是混业经营的发展方向,所以我们在积极的申请各种牌照,同时谋求公募基金代销牌照和小贷牌照等这些能够让我们的业务更加合规经营的牌照,来实现多元化覆盖,未来我们也不排除申请保险代理牌照来更加深入我们的业务,具备一定的金融产品设计和发行的能力。”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