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光线传媒投2000万元参与《大圣归来》续集开发

  • 发布时间:2015-07-14 17:22:3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网财经7月14日讯 光线传媒(300251)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000万元与田晓鹏等《大圣归来》主创人员共同设立霍尔果斯十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十月文化”),光线持股占比20%。

  十月文化享有《西游记3D》后续系列以及田晓鹏的其他数部原创影视作品等的开发权(包括项目的著作权、投资权等权利)。

  公告称,十月文化核名申请已经完成,正在办理注册登记手续,暂定注册资金300万元。十月文化的其他股东田晓鹏、梁辉、林中伦、刘伟是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的核心团队成员。

  7月10日正式上映的国产3D动画片《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创造了今年暑期档的观影奇迹。该片上映首日,在《小时代》和《栀子花开》的夹击中,以不足10%的排片率获得了1780万的票房,此后周六日两天分别斩获2798万和3895万,并且在7月13日实现累计票房破亿元,排片率也在一路走高。该片口碑更是爆棚,引发了各大社交媒体上铺天盖地的刷屏,被赞为“良心作品”、“诚意之作”。

  除了《大圣归来》后续系列之外,光线传媒还投资了另外两笔IP项目:光线以自有资金1500万元与深圳市第一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第一波网络”)共同设立霍尔果斯光威影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威影业”),光线持股占比75%;以自有资金3750万元与上海嘉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印文化”)共同设立霍尔果斯光印影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印影业”),光线持股占比60%。上述两家合资公司将对拥有的《莽荒纪》、《查理九世》等IP进行连续多年多部集的开发。

光线传媒(30025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