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太平洋证券:A股冲高后或迎调整 创业板看高一线

  • 发布时间:2015-05-21 11:23:3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5月21日讯 继昨日盘中触及4500点之后,周四A股强势不改,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向4500点发起进攻。统计显示,这已经是大盘本周以来连续第4天飘红,累计涨幅超过4%。对于后市,太平洋证券在今日发布的《投资策略》中指出,短线A股冲高后或迎调整,但中期乐观依旧,创业板继续看高一线。

  A股短期或迎调整 中长期牛市不变

  太平洋证券称,五月份的前两周,创业板上涨16.33%,中小板上涨10.25%,全部A股上涨0.62%,沪深300指数和上证50指数均以下跌报收,市场风格分化明显。对于蓝筹股而言,地方政府债务置换、稳增长预期以及改革推进政策等前期一系列利好预期已经逐步减弱,中国版QE也已经变成了接近常态化的宽松货币政策的执行,因此4月份以来蓝筹板块进入平淡期。5月份以来,关于调结构的政策密集出台,创业板和中小板上涨趋势得以延续且不断创出新高,再次彰显市场对新经济的看好。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调结构”产生的效果远大于“稳增长”,继续看好成长板块在中长期的表现。

  对于后市操作,太平洋证券表示短期要谨慎跟随,但中期多头思维不变,短期震荡的理由来自监管者态度和投资者心态的改变,并非经济周期或宏观政策。太平洋称,进入5月份之后,市场波动加剧。在创业板和中小板高歌猛进之际,上证50指数连续两周下跌,且短期调整趋势未改。在乐观看待中期走势之余,对大蓝筹和权重股的表现并不过分期待。这些板块从估值角度来看虽然“便宜”,但主要起到市场调整中“稳定器”的作用。短期市场人气高涨,需关注监管层“降温”风险。

  四大理由继续看高创业板

  对于连续创新高的创业板,太平洋证券表示继续看高一线。理由主要有以下四个,分别是:1)国家借助资本市场实现改革转型,各类产业/行业政策还将给A股市场添柴助力,长期来看,牛途漫漫。2)无风险利率下行趋势不改,宽货币进行中,A股市场流动性将持续充裕。不论“快牛”还是“慢牛”,十足“水牛”。3)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产业结构转型加快,代表新经济的新兴产业将步入中长期蓬勃发展阶段,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为本轮牛市主角。

  两条主线应对市场波动

  为了应对短期市场的波动,太平洋证券建议沿两条主线进行。第一是科技股,国务院印发《中国制造2025》,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其中,工业4.0作为方案最重要的内容之一将再次受益。受前期工业互联网方案没有落地的影响,相关板块涨幅滞后于创业板。我们认为本次方案公布之后,相关板块将迎来补涨机会,尤其看好“智能制造”领域。除了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制造装备、智能仪表等领域会继续受益之外,智能工厂、智能物流管理等以互联网数据为核心的产业链升级都将不同程度手段追捧。

  第二是重组股,国企改革主题可继续关注。建议关注央企中业务相互重叠且处于竞争性行业的公司。尤其看好建筑工程、军工、有色、航运、电信、旅游等行业。除此之外,主营业务较为低迷,具备向互联网+转型的传统行业中的公司也可适度关注。

太平洋(6010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