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金价跳升约2% 美联储耶伦重申对升息谨慎行事

  • 发布时间:2016-03-30 07: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 金价从周一触及的一个月低点反弹

  * 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暗示联储将保持谨慎

  * 耶伦讲话后,美元延续跌势,金价跳升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二跳升约2%,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暗示联储对升息将保持谨慎。

  金价对美国货币政策高度敏感,因升息会推高持有非收益性黄金的机会成本,也会提振美元。上周在联储官员发表了一系列鹰派讲话后,金价下挫3%。

  耶伦周二表示,鉴于全球经济风险,美联储对升息会谨慎行事。

  1846 GMT,现货金 升1.8%,至1,242.60美元,从周一触及的一个月低点1,208.15美元反弹。

  美国4月期金 升1.3%,或15.70美元,结算价报每盎司1,235.80美元。

  美元盘初承压扶助提振金价,在耶伦讲话后,金价扩大升势。受联储鸽派言论影响,美元指数 跌至八日低点。

  “看来我们可能要再度消化今年仅升息一次的预期。因此金价上扬,”R.J. O'Brien高级商品经纪Phillip Streible表示。

  旧金山联储总裁威廉姆斯周二表示,美国经济仍允许逐渐升息,对全球经济放缓及金融市场动荡产生冲击的担忧有些过度。

  香港政府统计处周二数据显示,今年2月由香港流入中国内地的黄金量按月大幅回升63%,迅速收复此前一个月急速跌势,受投资者避险需求带动。

  现货银 上升0.7%,至每盎司15.327美元,现货铂金 大涨2.2%,至962.99美元,现货钯金 上扬1.7%,至577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