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巨量买单助金价上行突破1130

  • 发布时间:2015-09-18 08:07: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万众瞩目的美联储9月FOMC会议终于悬念揭晓,美联储最终选择维持利率没有升息,金价受此影响推动,上涨突破1130美元/盎司水平。周五亚市开后,在1131美元/盎司附近。

  在美联储的决定后,美元指数一度触及三周低点。

  美联储周五(9月18日)北京时间凌晨2:00公布利率决议,决议维持联邦基准利率在0至0.25%不变。美联储最终投票结果为9:1。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对此次会议决议投反对票,其他9位票委均表示希望维持利率不变。

  在随后的FOMC会议声明中显示,13位官员希望今年首次加息,此前会议为15位。3名官员希望2016年加息,此前为2名,一名官员希望2017年加息,此前会议中无人希望2017年加息。

  美联储方面表示,美国经济温和增长,就业增长稳固,失业率出现下滑。但通胀依然低于目标,部分反映了能源价格和非农远进口价格下滑的影响。FOMC声明重申了在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对通胀重返2%有信心时才会加息。美联储表示,经济和就业市场保持均衡依然存在风险,但正在监察海外风险。

  在美联储维持利率的决议出来之后,COMEX12月期金瞬间成交逾3429手合约,买盘推升金价急速拉升;北京时间2:00-2:03,COMEX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货成交量达6535手,总计20.3吨黄金进入交易,大笔买单导致现货黄金飙升10美元。

  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的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表示:“美联储这一次没有升息,并且显现出今年升息的可能并不算大,这使得美元走低和金价获得支撑。”

  Haworth称:“美联储关于全球市场波动和全球经济风险的发言也对黄金有支撑,带来避险需求。”

  不过Haworth认为,目前金价的上涨将是短期的,实物需求依然比较疲软,并且最终又要面对是否会在9月升息的问题。

  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称,经济和就业市场风险仍然接近平衡状态,但密切关注海外局势的演变;美国经济活动温和扩张,就业稳固增加、且失业率下降;重申就业资源未充分利用率已经自2015年年初开始消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