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金矿主:受汇率影响 投资澳洲加拿大金矿现在打折

  • 发布时间:2015-11-11 07: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McEwen矿业公司所有者Rob McEwen周二(11月10日)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黄金产业目前是一个良好的投资机会,但是很多业内人士并没有对此给予足够的重视。

  Rob McEwen表示,“如果你现在是在澳大利亚,或是加拿大等国经营你的黄金矿业公司,那么因为近期汇率的问题,你以美元计价的成本下降可能要比近期黄金价格下降得还快。这会让你投资黄金的潜在利润和成本比例大大提高。你可以把他想象成现在投资黄金是打了一个八折,然后在将来汇率回到正常水平时,你就可以将利润换成美金了。但这种趋势并没有受到太多人的重视。”

  Rob McEwen表示,黄金市场价格有回升的可能。而矿业公司的金矿目前多是在汇率暂时偏低的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运营,这让生产黄金的成本大大降低,投资黄金矿业目前有利可图。这种现象将会推动黄金产量进一步升高。

  Rob McEwen表示,他自己公司旗下在墨西哥的El Gallo就在今年增加了产量,在七月到九月三个月里该金矿生产了43390盎司黄金,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4%。

  El Gallo金矿今年遇到一些意外事件,墨西哥当地的这座金矿在今年四月遭到抢劫,损失惨重。但Rob McEwen表示,保险公司将会负担80%该公司的损失,所以实际影响不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