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理财要闻 > 正文

字号:  

运用融资杠杆20万元变120万元

  • 发布时间:2015-07-03 14:33:01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张秀钦  责任编辑:胡爱善

  楼市股市的那些故事

  主人公:老肖

  职业:保健品公司合伙人

  年龄:“奔4”

  不熟悉老肖的人都叫他肖老板,因为老肖现在已经是一家专门做中老年人保健品公司的股东之一,也算是个小老板了。熟悉老肖的人都叫他“老削”,不过不是他“削”别人,而是他被股市“削”得很惨:2008年股灾之前,他给周边的朋友介绍了一只即将停牌的ST股,自己也重仓该股票,结果重组不成反而开启停牌的漫漫长路,不单自己被压了几年没能翻身,周边的朋友也全部被套。还好,朋友都是明白事理的人,没有因此埋怨老肖,只是老肖自己过意不去,经常请这些朋友吃饭以弥补内心的愧疚。直到2013年,被深套的老肖和他的朋友才开始解套。到了2015年年初,这只股票的价格已经是老肖当年买入时的9倍多。只可惜,老肖在2013年回本的时候全抛掉了。

  卖掉ST股后,A股虐老肖千万遍,老肖依然待A股如初恋。老肖说,在哪里跌倒就要在哪里爬起来,在股市里亏的钱就要从股市里赚回来。结果在股市2013年至2014年上半年的漫漫熊途中,老肖都没能站起来,跌倒的次数反而越来越多。好在,老肖的公司开始步入正轨,收入还算可以,请朋友吃饭的钱还是有的,跌倒的钱也还负担得起。

  2014年7月份后,A股开始新一轮攀升。凭借自己多年的失败经验,老肖敏锐地感觉到:股市大牛行情又要来了。对此,老肖甚感得意,当时很多人都还没有意识到牛市已悄然到来。

  去年年底,老肖老股民的优势得以发挥,自己开户的证券公司女员工打电话问老肖:“要不要融资呀,现在融资的话还有小礼物送哦。”老肖说,就冲着小礼物和证券公司女员工那甜美的声音也要融资。事实上,老肖感觉这一波行情很好,炒股可以激进一点。但由于年底公司事务非常多,老肖没有太多时间研究股票,就没有马上融资。

  到了今年年初,闲下来的老肖开始第一次融资的征程。老肖当时投入到股市的资金约有20万元,做了1∶1的杠杆,变成40万元。老肖拿着这么多钱,心情激动哈,手一滑就进入了创业板。结果,“手一滑”的老肖,账户资金不断往上涨,50万元、60万元、70万元……到了今年5月份,老肖账户上的资金变成120多万元。

  当时,老肖开始感觉A股市场,特别是创业板的风险越来越大,加上短时间内赚了这么多钱,老肖已经深感满足,2008年的教训让老肖谨慎很多,不可能在最高点的时候离场,因此老肖决定暂时收手,把全部股票清仓。扣除融资成本,不到半年时间,老肖的资产增值了4倍。

  如今,周边的朋友还是叫他“老削”,但语气已从之前的戏谑变成了尊敬。股票是零和博弈的市场,参与的都是聪明人,能从别人口袋里掏出那么多钱放进自己的口袋,实在不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