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刘超:以保险保障为核心 扩展前后端健康管理+医疗服务

近年来,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步伐加快,“四个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功能更为完善。北京保险业始终以服务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统领,认真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天职和宗旨,全力支持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行业实力稳居全国前列。为重点展示北京保险业在服务经济民生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效,北京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网财经联合推出“北京保险业全力服务首都经济民生”常态化访谈系列专题报道栏目。

撰文|郭伟莹

“从经营角度来讲,现在我们以保险保障为核心,向前端扩展到健康管理,向后端扩展到医疗服务。”富德生命人寿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刘超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关于“北京保险业服务首都经济民生”专访时,开篇便重点提及。

此外,针对“一老一小”特殊群体,富德生命人寿拥有多款特色产品,从健康保障、养老规划到资产传承全方面保障。面向建筑工人、保安、服务员等多种职业的北京地区新市民群体,富德生命人寿北京分公司累计提供84款个人险及团体险产品。据统计,2022年累计服务有新市民参保的企业228家,服累计参保140万人次。

健康管理+保险保障+医疗服务

作为北京保险市场一家中型公司,富德生命人寿北京分公司如何创新服务首都市民的医食住行等经济民生各个方面?

富德生命人寿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刘超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专访时表示,“首先,从经营角度来讲,我们把保险保障服务进行全面扩展,即以保险保障为核心,向前端扩展到健康管理,向后端扩展到医疗服务。”

在健康管理方面,富德生命人寿提供多平台在线问诊、预约挂号、健康测评等线上增值服务。围绕群众关注的健康热点,邀请三甲医院知名主任医师在线讲解多种疾病知识及预防要点,先后推出八期“在线健康讲座及健身教程”系列线上活动。此外,还邀请到高级瑜伽导师及专业健身教练带来运动精讲与健身跟练教程。

“整个健康管理的过程,主要从预防的角度,让客户少生病、不生病。”刘超表示,“后续我们也会逐步推出更多的、深度的健康管理服务。”

在医疗服务方面,例如,富德生命人寿提供“重疾就医管理”线下服务,帮助解决“看病难、看病烦”等就医问题。同时还能满足客户定制化就医需求,提供指定医院及专家预约、就医管理等特色增值服务。

刘超介绍道,“过去,‘健康管理’的健康咨询和就医服务是作为一种增值服务的形式,现在我们已经把“健康管理”服务写入到保险条款之中。”

“医疗对于人民群众来讲,算是小刚需。综合来看,后期的医疗服务也是富德生命人寿‘健康管理+保险保障+医疗服务’全流程服务中投入资源最多的一个环节。”刘超表示。

刘超也同时强调,“‘健康管理+保险保障+医疗服务’相互之间不存在割裂关系,而是由保险保障核心,将健康管理和医疗服务进行串联。后续,我们也将探索提供更多的特色服务,为首都经济民生服务。”

关爱“一老一小一新”

“在养老领域,首先在产品端,我们还是比较有特色的。”刘超表示,针对不同年龄段的老年人,富德生命人寿北京分公司均有不同的健康险或防癌险产品相对应。

健康险产品方面,例如某款产品具有“老少重疾双倍享”,投保时被保险人年龄未满18周岁,被保险人于18周岁之前(不含18周岁)或于55周岁之后(含55周岁),确诊首次患本主险合同定义的重大疾病,或投保时被保险人年龄已满18周岁,被保险人于65周岁之后(含65周岁),主险合同生效满五年后,确诊首次患本主险合同定义的重大疾病,均可赔付“双倍保额”(重大疾病保险金+重大疾病特别关爱金)。防癌险产品方面,也有专门针对原位癌和恶性肿瘤等赔付的产品。“目前,富德生命人寿正在研究一款针对“亚健康、非标体”投保的健康险。”刘超表示。

刘超介绍,在“一老一小”领域,富德生命人寿还有多款健康类、医疗类、年金类、定期寿险类、增额寿险类等较为丰富的产品线,以应对民众不同时期的健康保险、养老规划、资产传承等需求。

此外,以5-12岁儿童为受助对象,富德生命人寿从2013年便开始打造“小海豚计划”,围绕“物资帮助+保险保障+心理帮扶”三大主题,不断创新探索。2017年3月至今,富德生命人寿北京分公司以北京地区打工子弟学校为依托,累计捐赠总价值近30万元物资、近4000万元风险保额。

在“一新”领域,富德生命人寿北京分公司面向建筑公司、安保公司、人资外包公司等外来人口较多的行业,提供84款个人险及团体险产品,包括意外险、健康险、寿险等保险责任,覆盖北京地区建筑工人、保安、服务员等多种职业的新市民,提供全方位保险保障。据统计,2022年富德生命人寿北京分公司累计服务有新市民参保的企业228家,累计参保140万人次。

中国网财经携手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特别开设“北京保险业全力服务首都经济民生”常态化访谈专栏,重点展示北京保险业在服务经济民生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效。深度报道北京保险业在“医、食、住、行”四个方面的突出成果,以及在“一老一少”特殊群体、消费者权益保护等与经济民生相关的重要实践;还可以从企业专注的其他市场热点话题上进行深度挖掘。

统筹:孙朋浩 郭伟莹

撰稿:郭伟莹

视频:蔺壮壮

设计:栗    宁

开发:梁    迪

中国网财经头条号

中国网财经客户端

中国网财经微信公号

中国网财经微博

中国网财经一点号

中国网财经百家号

中国网财经大风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