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代驾出事故车主三月难理赔 公司称司机早已离职

  • 发布时间:2015-08-10 08:01: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截至昨天,家住丰台区方庄的孙先生和爱代驾公司就赔偿一事,3个多月仍未达成协议。4月20日晚,孙先生酒后通过爱代驾平台叫了司机余先生,而余先生代驾时不慎撞上奥迪车,造成两车受损,修车费近4万元,由孙先生垫付。对此,爱代驾上海总部回应,余先生事发前已离职,且当时电子派遣单显示为另一名司机,故目前保险公司无法赔付,但随后会进行调查。

  -事发

  代驾出事故车主垫付

  孙先生介绍,4月20日晚11点多,他和朋友在酒楼吃过饭,通过爱代驾APP平台叫了一个代驾司机。司机余先生接上他后,刚开出来就撞上了一辆奥迪轿车,事故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交警赶到判定自己车全责。孙先生回忆,两车修理费用近4万元,爱代驾公司称,修车费用需先垫付,等之后再把相关票据寄过去,为其结算报销。

  “我会起诉司机和代驾公司的。”孙先生表示,等他把票据寄到爱代驾公司总部后,对方却一直说没收到,后来干脆称代驾司机不是他们公司的,拒绝赔偿。孙先生说,他是通过代驾平台叫的司机,又不是私自叫的,没想到却出这种事。

  从孙先生提供的爱代驾“服务信息确认单”上显示,代驾员工号BJ1608,代驾日期是2015年4月20日,下方写着客户孙先生签名,后面并盖有“上海币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红章,编号是VSDMUP1TV960。而交警出示的事故责任认定书上,司机写明是余先生。

  -说法

  公司 代驾司机早已离职

  对此,爱代驾公司上海总部回应称,经过查看后台显示,当时此单是一位姓刘的师傅接单,事故发生后,他们也联系好合作的保险公司,并承诺为用户理赔。

  结果拿到的资料显示,交警的事故证明上,代驾司机变成了余先生,这位余先生已经于2014年12月15日从公司离职。而已离职司机不在合作保险公司的保险范围内。至于刘先生怎么变成了余先生,他们一定会内部查明此事,妥善解决。

  从其提供的附件中显示,余先生离职时间为2014年12月15日,而代理订单明细上编号VSDMUP1TV960,派的司机工号BJ1608姓刘,并非余先生。

  代驾司机 否认之前离职

  余先生称,事发后,他给公司总部打电话,公司说公司与车主之间协调,不让他参与。

  “公司都把我信息屏蔽了。”余先生说,如今他已不在爱代驾公司工作,出了责任事故,双方之前有协议的,司机最高赔偿700元钱,其他由公司赔偿。

  余先生说,他是通过系统被叫的司机,都是有显示信息的,所以出事故也得是公司进行赔偿。

  关于爱代驾说离职一事,余先生否认,但并未向记者说明自己何时离职。同时,余先生坚称自己有证据证明公司派单的司机就是其本人,但并未向记者出示该证据。

  -律师

  公司不能免责

  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尹富强律师称,依据《合同法》和《侵权责任法》,如果叫代驾的人是通过平台,向其支付费用,平台再安排司机提供代驾服务的,那么就会产生相关法律关系,违约责任将由平台来承担。如果代驾在工作过程中存在重大过失,司机也会承担一定的责任。尹律师称,如果车主是私自叫的代驾,而未通过平台系统,代驾公司不承担责任。

  北京益清律师事务所王年华律师称,车主对受损方承担责任,车主与代驾公司存在委托合同关系,如车主通过正规途径委托,代驾公司不能以代驾员已离职为由免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