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平安人寿完成438万元理赔结案 刷新地区赔付纪录

  • 发布时间:2015-05-18 09:29:5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刷新平安人寿在佛山地区赔付纪录

  近日,平安人寿佛山中心支公司迅速赔付身故客户陈先生家属438.18万元,刷新了平安人寿在佛山地区的个人保险赔案赔付纪录,再次践行了平安“简单便捷 友善安心”的服务承诺,赢得客户家属赞誉。

  据悉,自平安人寿推出高额专项活动,注重为客户提供高保额保障以来,平安人寿佛山中心支公司一直积极引导代理人的销售观念,积极从分析需求出发,综合考虑未来不可知的风险因素,为客户设计足额、全面的人身保险组合,充分体现保险价值。

  业内率先完成赔付

  客户陈先生20多年前白手起家,创建了自己的公司。如今40出头的他,家庭美满、事业得意,正处于人生的巅峰。然而,2015年4月上旬的一天,一场无情的山火,夺去了他的生命。当天,陈先生的工厂附近发生山林大火,火势凶猛,迅速逼近厂房和民居。危急时刻,陈先生立即组织员工救火,并带头爬上房顶扑救。就在火势得到控制的时候,他不慎从房顶摔下,头部严重受伤,送医后抢救无效宣告死亡。

  接到家属报案电话后,平安人寿佛山中心支公司理赔服务人员高度重视,本着“客户至上”的服务宗旨,未等客户提出理赔申请,便迅速与家属联系,主动上门慰问及了解情况,协助家属办理理赔事宜。

  经了解,陈先生生前非常认可保险观念,陆续为自己投保了平安长期意外险50万元、“智盈人生”35万元以及“平安福”300万元等多重保障。平安第一时间提供上门理赔服务,收集客户资料,现场办理理赔手续,并及时解答客户家属的疑难问题,让其足不出户,在家中就能享受专业的理赔服务。同时,专业调查人员多次前往医院及事故发生地核实情况、收集监控资料和医院病历等。

  依托强大的后援支持平台,平安人寿佛山中心支公司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自客户家属递交理赔申请资料到支付身故保险金的全部流程,赔付身故受益人共438.18万元,成为陈先生生前购买的多份保险中,首家完成赔付的保险公司。

  目前,平安人寿佛山中心支公司还在积极为陈先生的家属寻找合适的心理医生,以帮助他们尽快从悲痛中走出来,乐观面对人生。

  “重疾先赔”送关怀

  近日,佛山平安人寿还完成今年第八单“重疾先赔”案件审核。20万元重大疾病保险金,在身患乳腺癌的陈女士接受手术前赔付到账,为治疗中的客户送去平安的关爱。

  今年29岁的陈女士,是某商业银行的职员。早在2012年7月,陈女士就为自己投保了20万元的平安智胜人生险种,附加智胜重疾及全套医疗保险。2015年4月,身体状况一向很好的陈女士在一次例行体检中,发现右侧乳腺肿物,心急如焚的她随后前往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全面检查,不幸被诊断为右侧乳腺浸润性导管癌。

  得知陈女士的病情,保单服务人员小方第一时间通过平安E行销系统报案。佛山平安人寿接到报案后,立即启动“重疾先赔”方案,安排服务人员开展住院探视服务,指导收集理赔资料。调查人员迅速走访医生,确认本次检查过程及病理属实,当场就相关资料进行拍照收集,并使用调查APP移动端上传资料及录入报告。

  案件很快进入绿色审核通道,后援中心及时处理并完成审核。20万元重大疾病保险金,在陈女士接受手术前就已转入她的银行账户。

  据介绍,“重疾先赔”和“特案预赔”是平安人寿2015年重点推进的理赔服务升级举措,为不幸罹患恶性肿瘤、遭遇突发重大灾难事故或遭受严重意外创伤的客户,提供贴心理赔服务和专享理赔关爱。截至4月29日,佛山平安人寿已累计为8名客户送去120.5万元重案先赔理赔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