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保险业迅速应对“8.12天津港爆炸事故”

  • 发布时间:2015-08-13 11:32:3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中国网财经8月13日讯 12日晚间11时20分左右,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区域内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系民营企业)发生的爆炸,截至目前已造成17人死亡,32名危重伤员。

  事件发生后,各保险公司获悉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事故处理工作小组,开通绿色通道,积极组织保险理赔工作。

  据悉,平安保险、新华保险太平洋保险、华夏保险、太平人寿、阳光保险、富德生命人寿、民生保险、国华人寿、同方全球人寿在内的多家保险机构紧急启动重大事故应急响应与举措,紧急应对天津港爆炸事故。

  中国网财经将持续关注该事件。

 

    面对爆炸 如何逃生

  (1)隐蔽。将发生爆炸时,应就近隐蔽或卧倒,护住重要部位。

  (2)灭火。就近寻找灭火器灭火,火势较大无法灭火时,用随身携带的口罩、手帕或衣角捂住口鼻;若在密闭空间内烟味太呛,可用矿泉水、饮料等润湿布块,防止因烟雾和毒气引起的窒息。

  (3)撤离。如果发生大量人员慌乱撤离,老人、妇女、儿童尽量“溜边”,防止被挤倒后踩伤;人员拥挤时,要用一只手紧握另一只手手腕,双肘撑开,平放于胸部,微微向前弯腰,形成一定的空间,保证呼吸顺畅,以免窒息晕倒,若被挤倒,应设法让身体靠近墙根或其他支撑物,把身子倦缩成球状,双手紧扣置于颈后,保护身体的重要部位或器官。

  (4)抢救。有能力的人员应协助警方和医务人员抢救伤员,就地取材,进行止血、包扎、固定,搬运伤员时应注意使脊柱损伤病人保持水平位置,以防止移位而发生截瘫。

  (5)协助。在警方对现场进行搜查以发现是否还有未爆炸的爆炸物时,应注意协助警方保持好现场,并及时向警方提供可疑人员、物品等线索。

天津港(60071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