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国债期货本周一波三折谨慎上行

  • 发布时间:2015-09-26 07:5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双节”临近,又逢季末,期债在消化各种利多因素后,本周走势一波三折。虽然在股市走弱背景下,一度小涨,但在季度因素下,市场资金仍趋谨慎。展望下周,机构表示,期债总体波动性不会太大,未来依然以震荡为主。

  货币宽松的利多因素已经被市场所消化,债券收益率下行需要新的促发因素。周一,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512开盘98.690元,收盘98.745元,涨幅0.05%。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512开盘96.390元,收盘96.415元,涨0.02%。

  周二,A股在周一大涨基础上继续走强。券商保险股获市场资金力捧。午后资源、航空股拉升,A股一度突破3200点大关。受此冲击,期债走弱。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512开盘98.745元,收盘98.590元,跌幅0.14%。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512开盘96.440元,收盘96.260元,跌幅0.16%。不过,市场认为,A股若有效突破3200点,短期对于债市有不利影响。周二期债增仓放量下跌,做空力量有所加大,短期存调整压力。

  周三,9月财新PMI初值录得数据为47,较8月终值下降0.3个百分点,为78个月以来最低。同时,沪深两市整体下跌。不过,临近季末市场资金面有波动,市场仍趋谨慎。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512开盘98.675元,收盘98.650元,涨幅0.09%。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512开盘96.300元,收盘96.305元,涨幅0.08%。

  周四,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8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35%。央行启动14天逆回购提振了部分资金做多热情,尾盘期债强势翻红。

  周五,A股逐级走弱,期债步步走高,不过市场仍较为谨慎。截至收盘,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512收报98.900元,周涨幅0.20%。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512收盘96.665元,周涨幅0.28%。

  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谢碧琼表示,周四午后期债拉升,但现券依然窄幅震荡较为冷静。同时,在当前收益率水平,继续下行需要新的促发因素,节假日临近,市场偏谨慎,近几日债券走势与风险偏好波动较为相关。

  混沌天成期货分析师季成翔表示,本周国债期货整体震荡上行为主,由于本周临近节假日,地方债发行量急剧减少,总体上期债受到的大的利空因素消失不见,因此市场情绪稍偏乐观。本周又公布财新PMI,显示出三季度GDP破7%概率大增,因此基本面支撑下,期债难以出现大幅度的下跌。

  而下周由于是“十一”假期前,总体波动性不太大,依然以震荡上行为主,期债有望在基差修复的前提下,冲击前期高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