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五年国债中标利率大幅走低

  • 发布时间:2015-05-28 02:31: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毅

  经历了前一日的剧烈调整后,周三债券市场出现回稳迹象,财政部当天上午招标的5年期固息金融债中标利率大幅度低于二级市场水平。

  财政部昨日招标的是今年第十一期5年期记账式附息国债,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300亿元,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据市场人士透露,本期国债中标利率为3.10%,边际中标利率为3.14%,均较大幅度低于二级市场利率。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26日银行间市场待偿期为5年的固息国债收益率报3.20%。另据悉,本期国债全场倍数为2.25,边际倍数1.14,实际发行301.2亿元。

  26日,银行间债券市场出现较明显下跌,国债期货更创出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当日收益率曲线上,3至10年期利率债跌势较重。市场人士指出,在缺乏实质性利空因素的情况下,债券市场出现的单日重挫表现出一定的多头踩踏的特征,利率上行后重新显现出一定的投资价值。另外,在资金利率持续低位徘徊,而短债阶段涨幅较大的情况,3至5年的中等久期品种开始受到资金关注,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5年国债投标需求。不过,短期看,市场风险情绪高亢加上新一批IPO在即,债市谨慎情绪难消,博反弹仍需等待更合适的时机。

  另据公告显示,财政部定于6月3日招标续发行今年第五期10年期固息国债300亿元,甲类成员可追加投标。该期国债票面利率3.64%,按半年付息,此次续发行采用混合式价格招标方式。(张勤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