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贫困学生 国寿安保走进杨湾小学

三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国寿安保基金通过网络与杨湾小学建立了联系,从此就与山坳坳里的这群师生结下了不解之缘。[详情]

国寿安保基金走访帮建贫困小学

谈到此次走访的意义,国寿安保基金总经理左季庆说:“金融从业人员有爱心,才能真正做到对客户负责,我们希望员工能够跟着公司的理念走,拥有社会责任感。”[详情]

主题活动

2018年是国寿安保基金成立的第五年。经过飞机、汽车的长途跋涉,9月19日,国寿安保基金公司、国寿财富公司以及中国人寿保险股份公司白银市分公司一行10多人,走进了甘肃省会宁县党岘乡杨湾小学,和师生们一起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五周年司庆活动。

在国寿安保基金捐建的图书室中,国寿安保基金总经理左季庆给学生们上了一堂题为“知识改变命运,理想创造未来”的公开课,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鼓励孩子们要有自信、有责任心、有毅力、有梦想。

在朝阳的照耀下,杨湾小学师生和国寿安保基金一行人共同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国寿安保基金的代表向学生们赠送了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向老师们赠送了备课用的笔记本电脑,而朝气蓬勃的孩子们则把鲜艳的红领巾系在了这群“熟悉的陌生人”脖子上。

刚接触电脑的孩子们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国寿安保基金一行人和杨湾小学师生们共进午餐。

国寿安保基金一行人与杨湾小学师生纵情玩耍。

国寿安保基金到几位困难师生的家中进行家访。

公益历程

捐助前

捐助后

没有暖气的教室,仅有一个火炉,冷风不时的穿过屋里。

2015年12月

2015年,国寿安保基金通过网络与杨湾小学建立了联系,并开始定点扶贫,爱心捐助。

一张长板凳,挤不下所有的人,大家轮流来坐,这样我们才能完成老师布置的课堂作业。

2015年12月

国寿安保基金送来了60套课桌椅,让孩子们的学习之路更加宽广和顺畅。

从前,我们只有简陋的课堂,根本不知道“电脑”是什么东西。

2016年4月

国寿安保基金部分员工以个人名义捐赠课本、辅导教材等教学读物。

没有课桌和椅子,一张长板凳,大家轮流来坐,这样我们才能完成老师布置的课堂作业。

2016年8月

国寿安保基金送来了电脑、课桌、凳子、试卷、课本等一系列学习用品。

午饭只能在学校吃一碗浆水(腌菜缸底的水)面,配上红红的辣子,来根咸菜,吃下去才有精神进行下午的课程。

2016年11月

为了给教师和孩子们补充营养,国寿安保基金从2016年11月起,为全校师生资助爱心午餐。

以前的儿童节我们不敢奢望有礼物,只是大家在课间时间能多玩一会。

2017、2018

每年的儿童节国寿安保基金都会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礼物。

杨湾小学地处甘肃省会宁县党岘乡杨湾村外,距离县城约40公里。现有学生44人,教师7人。因物资匮乏,学生几人挤在一张长凳上,或轮流站着听课。由于不具备食堂硬件设施,学校将餐费拨款用于早点供应,较远学生午餐仅吃冷硬馒头;老师由于住校,每周几天吃不上蔬菜。学校没有围墙,所谓的操场是一块儿泥土地,仅有的课外活动设施是一架摇摇欲坠的木篮球架。

会宁县十年九旱,杨湾村年轻劳动力多外出务工,独留老人在家抚养孙辈、守田种地。人们靠天吃饭,靠天喝水,如果全年无雨,庄稼可能颗粒无收。

山高坡陡、土地贫瘠、信息闭塞、自然灾害频繁、生产观念滞后,导致这里的经济一直处于贫困状态,很多学生一年难得穿上一件新衣、一双新鞋,学校的很多学生连十公里外的乡政府都没有去过。

为响应集团公司、资产公司开展“定点扶贫、爱心捐赠”活动号召,履行社会责任,帮助解决贫困学生实际困难。国寿安保基金公司于2015年年底开始对杨湾小学给予最大限度的资助。以一己之力,助力孩子的学习、成长、追逐梦想。

和那些生活在大城市的孩子们相比,杨湾小学同学们的生活条件可能并不如他们,但是他们拥有同样的时间,同样的梦想,同样来自四面八方的爱。未来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需要孩子们自己去梦想,去编织,去创造。国寿安保基金愿意用实际行动帮助孩子们更好的掌握知识,为他们的梦想插上能够翱翔蓝天的翅膀。

联系我们

中国网财经 张明江

联系方式:010-82081166转6066

投稿邮箱:finance@china.org.cn

中国财经APP

中国财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