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基金密集发行 专家建议低配权益类产品

  • 发布时间:2016-02-18 08:5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今年以来,A股跌近两成,但并未阻止新基金的扩容脚步。数据显示,仅今日发售的新基金就达到39只,截至上周末,今年以来共有89只新基金发行,其中权益类基金占主角。在业内人士看来,短期A股仍将维持震荡走势,投资者应以保守策略为主,适当低配权益类基金品种。

  本周在售41只新基

  春节过后,A股迎来了持续反弹行情,基金也迎来一波发行潮。据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共有89只新基金发行,发行总规模为522.19亿元。本周有9只新基金上市销售,加上跨春节发行的32只基金,本周在售的新基金总数达41只。从目前在售基金的种类来看,由于多数基金看好当前股市的布局时机,所以投资于股票等权益类资产的权益类基金成为发行主流,相比之下债券类新基金发行数量并不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虽然新基金发行热情较高,但募集规模却有所下降。数据显示,去年新基金发行创出历史新高,成立的823只新基金合计募集规模达1.6458万亿份,平均单只新基金募集规模达20亿元。相比之下,今年1月和2月成立的新基金平均单只基金平均募集规模仅为9.64亿份、8.08亿份。

  低配权益类基金

  猴年的基金投资布局已经开启,面对市场中花样繁多的权益类基金产品,普通投资者该如何选择?

  易天富基金研究中心指出,不管市场未来是否出现较大震荡,今年市场投资重点仍将集中于包括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上,因此聚焦国家大力扶持的新兴产业主题基金或将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

  对于各类基金的配置比例,海通证券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分析师田本俊认为,短期A股市场能否出现大级别反弹仍需观察,在此情况下建议采取相对保守的资产配置策略,低配权益类基金。对于积极型投资者而言,可配置70%的权益类基金、30%的债券基金;稳健型投资者可配置45%的权益类基金、35%的债券基金和20%的货币市场基金;保守型投资者可配置20%的权益类基金、50%的债券基金、30%货币市场基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