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基金巨头富达投资在华扩张 将为富人提供服务

  • 发布时间:2015-10-25 07:0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美媒称,美国基金巨头富达投资集团的国际业务部门在拓展在华业务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他们近期取得了相应执照,成为首批获准与中国大型投资者建立巨额业务往来的西方公司之一。

  据美国《波士顿环球报》网站10月19日报道,富达国际投资公司上周表示,中国政府已批准其成立外商独资企业,向中国国内机构和富人提供服务。

  报道称,富达国际在中国开展业务已有15年之久,在大连、上海和北京拥有数百名员工。但泽奔商务咨询公司在今天发给客户的简报中称,从打开中国市场的角度来看,富达获得的新资质仍然代表了一个重大变化。

  简报写道,“富达此举相当于向全球经理人发出了明确信号。不能说业界正在改变;应该说业界已经发生了变化。”

  富达国际在上周就公布了获批的消息,但是到目前为止几乎没有得到美国媒体的关注。由该公司管理的全球资产高达2900亿美元。

  富达国际金融服务部门负责人布赖恩·康罗伊在一份新闻稿中称,新的身份“代表了我们为巩固在这一重要市场中的地位又一次迈出重要一步”。

  泽奔商务咨询公司驻纽约高管安东尼·什克里鲍介绍说,其他类型的公司,比如汽车制造商,早就被允许成立外商独资企业,但投资公司获批的难度一直都非常大。

  报道称,什克里鲍认为虽然中国市场近期比较动荡,但他还是觉得这里存在重大机遇。他表示中国投资者现在更有动力实现境外资产多元化。对富达而言,取得执照是他们直接向养老基金、保险公司等机构客户以及富有的个人投资者推销服务的首要步骤。

  什克里鲍表示,绝大多数西方公司主要通过与中国公司组建合资公司来开展投资业务。即使有了新执照,富达很可能还是需要与当地公司合作管理资金,但他们可以直接对中国客户开展营销,能够赚取更高比例的客户费用。

  报道称,按照泽奔商务咨询公司的说法,英国安本资产管理公司于两周前获得组建外商独资企业的资质,富达立刻紧随其后也拿到了资质。

  什克里鲍表示,这两家公司是“首批公开此事并得到中国主管部门批准的公司”。

  他说:“如果操作得当,应该存在很大的机遇。”

  报道称,中国政府已经批准富达国际为境外客户管理12亿美元中国股票。富达国际由此成为规模最大的境外管理人之一,媲美美国贝莱德投资集团。

  贝莱德则具有在华“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资质,可以筹集中国投资者的资金,投向海外对冲基金。

  富达国际的康罗伊表示,公司内部研究人员相信中国经济“是在减速而非崩溃”。他还说道:“我们仍然坚信中国的中长期投资前景。对于中国这样一个规模庞大、正在经历重大转型的经济体而言,增速放缓是非常自然的事情,完全在意料之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