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前5月公募基金募集份额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6-04 06:28:3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据同花顺统计显示,今年前5个月,公募基金月募集份额不断走高,累计募资金额创新高。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份,公募基金募集金额分别为806.05亿元、398.11亿元、1794.16亿元、2607.8亿元和2628.69亿元,平均每只基金募集25.49亿元。

  从基金公司发行的产品来看,新基金涵盖偏股型、债券型、货币型以及QDII等各种类型,且以偏股型基金为主。扣除年内已经成立的15只债券基金、10只货币基金、4只QDII基金和7只保本基金募集的总金额440.56亿元,新基金可用于投资A股二级市场的金额约为7000亿元。

  新基金发行速度过快、数量过多,带来建仓问题。有投资者表示,不少新成立的基金迟迟不建仓或低仓位运行,造成净值变动与跟踪标的严重失真,增加了投资者“踏空”风险。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特别提示,低仓位或空仓上市的基金将会使得投资者实际交易时出现某种特质严重失真,投资风险增大,尤其是分级基金的B类份额,相关基金公司还有涉嫌内幕交易和利益输送的重大嫌疑等,必须控制新基金的发行规模,提高发行质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