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分级基金A份额表现分化 债券类受关注

  • 发布时间:2015-10-27 15:44: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昨天是本次“双降”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与前几次“双降”后的市场剧烈反应不同,141只分级A的表现呈现分化——88只飘红,33只下跌。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分级A的后市表现很难把握。

  昨日,141只分级A中,涨幅超过1%的有16只,同辉A、证券A级、商品A、中小300A的表现尤其强势,涨幅分别达到2.59%、2.50%、1.93%和1.84%。而同时,也有5只分级A份额下跌超过1%,其中,500A的跌幅高达3.98%,军工股A、建信稳健、TMTA、上50A的跌幅也都超过1%。

  上周末,央行宣布本年度第五次降息,一年期定存利率从1.75%下调为1.50%。而兼具债券属性和期权属性的分级A的表现备受市场关注。

  深圳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分级A的价值主要体现在债性价值和期权价值。在当前利率不断下行、大类资产出现配置荒的市场行情中,分级A的债券属性不断受到资金热捧。而当前一些分级A的隐含收益率还能达到5.8%左右,且没有违约风险,分级A的投资价值凸显出来,这也是尽管分级A处于相对高位,但仍受到资金热捧的原因。

  另外一家券商资管人士也持类似观点,他表示,7月份以来,权益类资产流动性外溢到债性资产,推高了债性资产的价格,使得分级A的价格处于相对高位。“9月份开始,市场出现资产配置荒,债性资产价格高企,而央行降息会导致A类份额的偏债性更受追捧,但看空期权价值下降,约定收益在4%以上和在3.5%以上的产品,固定利率会因为债性价格而上涨,而在3%以上的则因为看空期权价值下降而下跌。目前分级A价格处于高位,约定收益在3%以上的产品可能会面临价格修正,其它则暂时维持高位。”上述资管人士说。

  而双降会对分级A产生怎样的的影响,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表示,降息直接利空A类基金,因为约定收益率下降。“但如果市场实际利率同步下降,甚至下降更多,反而利好A类。今年已多次降息,前几次降息后,大盘大涨,但是分级A下跌,而8月底的那次降息之后A类则出现上涨。本次降息,A类价格位于相对高位,后市分级A类基金到底走势如何,目前还很难做出判断。”上述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