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申万菱信基金:主题投资机会依然较多

  • 发布时间:2015-07-29 08:49: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申万菱信基金7月份发布的最新投资策略报告指出,A股市场目前正从“利率下行+杠杆资金”到“剧震修复+市场规范”转换,预计这个过程需要1-2个季度的时间。近期上证指数可能围绕4000点区间波动,在这样的背景下股市主题投资依然蕴藏较多机会,核心在于选股制胜。

  申万菱信认为,2015年上半年经济平稳中有亮点。国内资本市场呈现较为明显的分化状态:股牛债平,成长跑赢蓝筹;理财、信托产品收益率回落不明显;恒生AH溢价维持在130附近。

  展望下半年,申万菱信认为,从宏观上讲,稳定经济增长、推进改革的重要性正在提升。下半年重要关注点在于深港通、注册制、IPO恢复等。

  申万菱信判断企业盈利增速或将伴随经济的底部企稳而回升,将对股市有支撑性。个别行业2015年盈利高增长已经隐含在当前的股价中。当前股市正从“利率下行、杠杆资金”到“剧震修复、市场规范”转换。与2013年6月的“钱荒”类似,市场需要1-2个季度来消化和修复,预计上证指数将围绕4000点区间波动。

  申万菱信认为,当前股市主题投资机会依然较多,核心在于选股制胜。市场自发形成的热点将是重要方向,行业景气得到验证的投资方向(如养殖、航空)、新东西(IP)、中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事件催化剂的军工板块等均为可重点关注的方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