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基金经理 > 正文

字号:  

景顺长城鲍无可:坚守安全边际 把握改革机遇

  • 发布时间:2015-07-28 01:13: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机构普遍认为改革主题将贯穿全年,继续成为A股前行的核心动力。在此背景下,基金公司纷纷推出改革主题的基金,景顺长城昨日公告,景顺长城改革机遇混合基金于7月24日正式发行,该基金以中国国有企业改革、金融改革、行政体制改革、资源价格改革等领域中的优势企业为投资主线,专注于把握中国深化改革带来的历史机遇。值得一提的是,景顺长城改革机遇的拟任基金经理鲍无可近期表现突出,由于对投资安全边际的坚守,其管理的另一只基金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在市场大幅下跌中以仅有18.98%的回撤幅度位居抗跌基金前10位。鲍无可坚守安全边际的理念也将在景顺长城改革机遇的管理中得以体现。

  改革被视为中国经济增长新动力。中国正在进行的改革是全方位的,随着改革的推进,经济基本面将发生根本的改变,由此催生了众多的投资机会。鲍无可认为,长期看,改革主题有三方面投资机会:首先是因改革重新注入活力的行业,如石油石化、文化体育土地流转等行业性机会,旧有的发展潜力有限,但得益于改革,这些行业将再次出现投资机会;其次是体制改革带来的盈利提升。以国企改革为例,旧体制下国企高管着重做大规模,经过改革,国企高管和小股东的利益一致,投资机会将会涌现;最后是改革将改善国际投资者的预期。随着改革的持续推进,全球投资者对中国的预期将发生改变,推升A股在全球资产配置中的比例。配合沪港通和将要推出的深港通,将会有很多海外资金涌入A股市场。

  鲍无可表示,景顺长城改革机遇的投资标的覆盖经济改革领域的各个方面,将使用定性分析和定量验证两个方面相结合来把握公司的投资价值,旨在挖掘出改革过程中的优势企业进行投资。

  鲍无可投资风格稳健,注重股票的安全边际,每个投资决策都是基于公司的基本面和估值情况的判断,并通过系统化的风险管理机制,力求获得长期稳健的回报。6月初,鲍无可曾公开表示上市公司整体估值很高。随着经济下行,创业板大部分公司的业绩很难支撑股价,持有高估值股票的风险收益比不划算,因此倾向于选择低估值、具有安全边际的股票。正因为提前布局了低估值、具有安全边际的股票,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在本轮市场调整中相对抗跌,保存了大部分前期的胜利果实。

  Wind数据显示,在本次反弹之前,超过100只基金净值回撤超过40%,而景顺长城能源基建以18.98%的回撤幅度位居抗跌基金前10位。在本轮调整之后的再度上涨中,鲍无可认为投资者会有趁反弹逢高减仓的冲动,场外杠杆的清理也将持续一段时间,市场或进入震荡慢牛格局。但经过前期调整,市场短期泡沫得到了一定挤出,优质公司的投资价值得以显现,业绩确定、估值合理的股票将是关注重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