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持仓 > 正文

字号:  

公募基金恐高减仓 偏股型基金仓位降至77.4%

  • 发布时间:2015-06-16 08:47: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大盘指数突破5000点高位后,仍然呈现震荡不安态势,现下公募基金经理投资难度加大,新基金不敢快速建仓,老基金也在避险减仓。上周偏股型基金仓位就已下降至77.4%。

  好买基金数据显示,截止到6月12日,偏股型基金整体仓位下降0.65%,当前仓位为77.4%。其中,股票型基金下降0.86%,标准混合型基金下降0.36%,当前仓位分别为85.01%和66.72%。

  对于上周公募基金仓位调整情况,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公募基金仓位下降,股票型基金与标准混合型基金名义调仓与主动调仓方向相同,且主动调仓幅度均大于名义调仓,目前,公募基金仓位总体处于历史中上水平。

  不过,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尽管公募基金整体在高位减仓,但对于近期业内担忧“互联网+”概念股的泡沫风险,公募基金并没有进行规避,反而继续小幅加仓。数据显示,上周基金配置重点依然是与“互联网+”相关的通信、传媒和计算机板块,配置比例居前,平均配置仓位分别为6.52%、6.48%和6.17%。此外,上周,公募基金整体还主动加仓了传媒行业板块,加仓幅度为0.44%。

  事实上,博时互联网主题基金经理张雪川在上周创业板回调时就曾指出,“经历了巨幅调整,很多公司股价回调,某种意义上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较好的上车机会,互联网相关行业仍有较大的成长空间。由此不难猜测,上周很多基金经理借着‘互联网+’概念股回调的机会选择补仓”。

  沪上一位绩优基金经理也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为“互联网+”长期投资机会至少还有3-5年,一些优质的主营传统产业并且正在与互联网接轨的公司,还有很大的投资潜力。

  除了加仓传媒、通信行业外,上周公募基金还对基础化工、家电行业的股票也整体小幅加仓了1.06%和0.46%,业内人士指出,政策利好也是上周公募基金加仓的主要原因之一。

  事实上,近日工信部发布《“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对通讯行业便是一大红利,此外,经过国务院批准印发的《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的20字基本方针,也对家电企业智能化的转型起到了利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