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美前财长:人民币成为储备货币有益于世界

  • 发布时间:2015-10-23 16:0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樊宇  责任编辑:毕晓娟

  美国前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日前表示,人民币成为储备货币有益于中国,也有益于美国,有益于世界。

  保尔森在北京出席媒体圆桌会议时高度评价中国政府最近的一系列改革举措,包括央行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机制的完善。他对中国政府加快金融改革的决心印象深刻,并认为中国的金融改革路径正确,资本市场波动会随着市场日益成熟而减少。

  保尔森认为,中国政府在经济转型上做出了实实在在的努力并取得了成果,未来中国在很多领域蕴藏着巨大潜力。他说,中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降至7%以下,但增速放缓背后有转型亮点,服务业和消费对增长的贡献越来越大。相对于增长数字,他更看重增长质量。当一个经济体发展到一定规模并日渐成熟后,增长自然会逐渐放缓,原有模式逐渐失力,新的模式有待重建。中国经济过去过分依赖投资和出口,今后要更多依靠服务业和消费的增长以及更多高附加值产品来推动。

  保尔森说,未来中国在很多领域蕴藏着巨大潜力,其中包括在环保产品和服务上的巨大市场潜力,而创新是增强经济竞争力的关键。他认为,在政策层面,中国需要培育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更大程度上开放金融、电信、能源等行业。

  对于中美经贸关系,保尔森说,两国在经济发展过程中面临着不同挑战,这恰恰体现出双方加强经济合作的重要性,未来中美产业合作空间广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