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美元对日元汇率将升至130

  • 发布时间:2015-08-07 02:09: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Taisuke Tanaka在6日发布研报指出,即使日本央行不扩大量化与质化宽松(QQE)的规模,随着美国经济走强和美联储日益接近加息时点,日元也将继续贬值,2016年美元兑日元可能升至130,创出新高。目前美元兑日元汇率略低于125,从2011年低点以来美元对日元已经升值约65%。

  日本央行本周五将召开议息会议,目前市场预期日本央行将按兵不动,德银也持同样的看法,其还强调,在可预见的未来日本央行追加宽松措施的可能性都不大。德银认为,日本不可能达到日本央行2%的通胀目标,预计明年日本核心CPI将缓步迈向1%,而日元贬值和油价大跌效应减退可能导致通胀率短暂超过1%。在这种通胀缓慢回升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将会继续采取观望态度。

  德银指出,最近日本经济复苏的步伐显著放缓,将于8月17日公布的2季度GDP增速预计将为负值。不过该行预计2016年全球增速将从今年的3.2%加速至3.7%,因此可以改善日本的外部需求。德银还认为,在日本经济和通胀缓慢改善的背景下,日本央行不太可能扩大宽松规模,推动美元兑日元走势的仍将是美国经济走强以及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