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日本央行官员言论提振日元

  • 发布时间:2015-06-11 02:31: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周三,日本央行总裁言论令日元受到提振,美元兑日元汇率一度触及122.77的5月27日以来最低水平,美元指数相应下跌0.3%至94.898,欧元兑美元则小幅上涨0.1%至1.1293附近。

  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发表演说称,日元目前不太可能进一步下跌,而日本央行数据显示,日元的实际有效汇率接近1973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市场由此认为,日本央行可能暗示将减小刺激经济的政策力度。另外,日本4月份的核心机械订单数据意外强劲也提振了日元。受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强劲影响,美元兑日元曾在上周五跳升至13年高点125.86。

  从技术面角度看,欧元兑美元支撑位在1.1218,阻力位在1.1343;美元兑日元支撑位在122.50,阻力位在123.80。

  目前市场焦点再度转向希腊。周三希腊将与债权人继续在布鲁塞尔进行协商,谈判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希腊和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协议将在本月底到期,若届时无法达成新协议,希腊可能无法偿还债务。目前已有欧洲官员对希腊谈判持悲观态度,欧元可能会承压。(南京银行 蒋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